贵校的办学实力如何?

发布时间:2019.05.30 09:04

  武汉理工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计划建设高校,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70年来,学校共培养了50余万名高级专门人才,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为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培养人才规模最大的学校,已成为我国三大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学校现有马房山校区、余家头校区和南湖校区,占地近4000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74.59万平方米,4座现代化图书馆藏书309.41万册。设有25个学院(部),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现有教职工5477人,其中专任教师3243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3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2人。

  2018年,学校同时进入THE世界大学排行榜、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及QS亚洲大学排行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