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新生英语水平测试及各类实验(试点)班选拔等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9 19:46
亲爱的2019级新同学: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为帮助同学们顺利开始大学生活,特将入学前后本科教学相关事宜告知,请同学们利用暑假做好相应准备,更好地迎接大学学习和生活。

  一、英语水平测试

  为了更好地组织《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学校将对2019级新生进行英语水平测试,考试成绩将作为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依据及部分实验(试点)班选拔的依据之一。

  (一)考试时间:201998日晚上18:30-20:30

  (二)考生范围:除以下学生,其他所有2019年入校的普通本科学生均应参加。

  不参加考试学生:外国语学院学生,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学生,艺术类专业(设计学类、动画专业)学生,文化课单独考试招生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运动员,高考时第一外语非英语的小语种学生。

  (三)因故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指定进入相应普通班学习。

  二、实验(试点)班选拔

  (一)实验(试点)班类型

  我校开设的各类实验(试点)班,按选拔学生的范围分为“全校选拔”、“学院内部选拔”及“专业(大类)内选拔”三种类型。

  1.全校选拔实验(试点)班


  2.学院内部选拔实验(试点)班


  3.专业(大类)内选拔实验(试点)班


  (二)实验(试点)班简介及选拔办法

  各实验(试点)班简介、选拔办法、咨询电话等信息详见以下网站:

   教务处网站http://jwc.whut.edu.cn/ 招生信息网http://zs.whut.edu.cn/

  (三)实验(试点)班选拔部分科目考试时间

  各实验(试点)班选拔考试科目见《实验(试点)班简介及选拔办法》,其中考试科目为英语和数学的考试时间如下:

  1. 英语:使用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考试时间 98日晚上18:30-20:30

  2. 数学:考试时间99日晚上18:30-20:30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1. 各类实验(试点)班均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学生凭姓名及高考考生号(或身份证号)访问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http://jwc.whut.edu.cn/,进入“试点班报名系统”报名。

  2. 报名时间:2019815日—2019830日。

  3. 学生自愿报名,每种选拔类型最多填报1个志愿(可放弃填报某种类型实验[试点]班的志愿)。

  (五)录取

  学校按批次进行实验(试点)班录取。其中:“全校选拔实验(试点)班”第一批录取,“学院内部选拔实验(试点)班”第二批录取,“专业(大类)内选拔实验(试点)班”第三批录取。学生填报的前一批次志愿被满足后,不能再进入后续批次的录取。请学生填报时务必慎重考虑。

  1:学生在“全校选拔实验(试点)班”中报名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班(第一批录取专业),在“学院内部选拔实验(试点)班”中报名交通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硕连读班(第二批录取专业)。由于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班在第一批录取,学生达到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班的录取要求,即被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班录取,不再进入后续交通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硕连读班的录取环节。

  2:学生只准备进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硕连读班”学习,则应放弃填报“全校选拔实验(试点)班”志愿,仅在“院内选拔实验(试点)班”中填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硕连读班”。

  (六)特别提醒

  1. 请学生及家长务必详细了解各类实验(试点)班情况后再填报志愿。学生一旦报名、参加了考核并被相应实验(试点)班录取,学籍即转到相应实验(试点)班对应的学院、专业。学校不再受理学生退出或转往其他实验(试点)班的申请。

  2. 学生要退出实验(试点)班或转往其他专业,只能在每年4月份启动全校转专业工作时提出转专业(或退出)申请。

  (七)被限制参加实验(试点)班选拔学生

  1. 以下各类学生,不能选拔到上述实验(试点)班:

   录取方式为定向生、高水平运动队运动员的学生;

   录取到国际教育学院、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的学生,艺术类专业(设计学类、动画专业)学生,航海类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学生;

  2. 以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保送的学生只能申请外国语学院英法双语实验班;

  3. 以自主招生方式录取的学生,只能申请参加有自主招生计划的专业举办的实验(试点)班,具体可报名的实验(试点)班为: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班、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实验班、工商管理(创业管理)试点班。

  三、建筑类选拔考试

  1. 按照我校招生要求,建筑类专业学生进校后需进行美术加试。2019级新生美术加试时间定于912日下午14:30

  2. 考试资格:2019级已经录取到建筑类专业的新生、第一志愿填报建筑类专业但未被录取的新生。


  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9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