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武汉理工大学2020年“寒假母校行” 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6 15:25

  为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形式,有效搭建高校与高中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与知名度,现决定开展武汉理工大学2020年“寒假母校行”招生宣传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

  二、招募对象与条件

  全体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在读学生,有学生工作经验、招生宣传和招生咨询经验者优先,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爱校荣校,工作认真负责;

  2.了解学校历史及办学特色、各学院及专业情况等;

  3.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

  注:鼓励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踊跃报名;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入选。

  三、内容与形式

  本次活动主要以座谈会、礼堂或教室集中招生宣讲会、设点接待招生咨询会等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以下几个方面:

  1.访母校,探恩师:看望高中母校恩师及学弟妹,汇报在校学习、工作和个人发展等情况;

  2.传经验,细分享:分享个人备战高考、报考大学和专业选择等经验,为学弟妹高考加油助力;

  3.讲大学,解武理:介绍学校简介、学科门类等基本情况和学校的资助政策。

  四、报名与培训

  1.报名时间:20191126日至125日;

  2.报名方式:原则上以团队形式报名,以同高中母校为单位进行团队招募,自由组队并选出一名队长,确因中学录取人数较少,则可个人成团报名。每个团队上限5人,由队长填写报名表(关注“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方“自助服务”中的“寒假母校行”);


  3.报名筛选:招生办公室将根据最终报名汇总表,对部分报名团队进行合并和筛选,于201912月上旬公布入选团队名单。综合考虑各地区招生录取和宣传实际,鼓励湖北省外生源中学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4.活动培训:各入选团队成员须于20191219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加学校招生办公室组织的培训会,熟悉学校情况、学习相关政策、了解有关要求并领取宣传资料。

  五、总结与考核

  各团队在2019-2020年寒假期间开展本次活动,活动结束后,须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凝练总结,于202031日前以“省份+中学全称+队长姓名+团队人数”命名的邮件形式,将活动总结表(见附件)、活动回执(加盖中学公章的电子扫描件)和活动现场照片(3-5张)提交至指定邮箱。

  招生办公室将对团队提交的总结表进行考核,筛选和整理优质总结素材发布推送,推广和宣传优秀团队组织经验介绍。对按时反馈、符合要求的团队所有成员,将给予一定活动补助,并认定一次校级社会实践经历。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