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谈专业】云南籍“环工”学姐的保研历程

发布时间:2020.04.13 18:20


张焕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

高中就读于云南省曲靖市民族中学

选择武汉理工,来到资环学院

是我最无悔的决定

在这片充满梦想的天空里

我尽情地挥洒汗水

保持精彩,自强自立!

选择环工始于热爱

  填报专业时,基于对环境的认识和热爱,我认为,只要地球还存在,人类还在继续发展,那么环境问题会一直存在并且需要专业人士去解决,也因此,我义无反顾地将武汉理工大学的环境工程专业填在第一志愿中。在入学观看专业课老师收集的环境污染视频之后,我更加坚定我的选择,想要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尽可能的对国家和社会做些贡献。


学习需要不懂就问

  大一大类课程复杂繁多,多为基础课程,包括困扰我的魔鬼高数,咬咬牙我坚持下来了。而专业课集中在大三上,大气、水处理、水管网、固废、土壤学、毒理学、微生物等方面专业课程老师会在课堂上精讲,布置课后作业加以巩固。基本上每门课都会有实验、课程设计等来加强理论和实际操作的结合,通过专业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加强对所学知识的实际应用。用心是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因素,“不学故有惑,不思故无得”,不懂就去学,不会就去问


质疑中前行

  从上大学开始,每次回家总有长辈会问自己所学专业,以后是做什么的,工作能不能稳定……还有的长辈会让我给他们即将高考或者是即将填报志愿的孩子分析学校以及专业前景。在他们的质疑声中,我总是会很耐心地和他们解释我的专业,介绍我们专业涉及的领域以及我未来的计划。对于专业选择,我一直都认为条条大路通罗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不管是什么,定了之后那就要学精、学透,当专注于一件事时,就要沉下心来,保持最佳修炼状态


坚持科研竞赛之路


  一步又一步,从参与者到负责人,我在一次次的竞赛中开拓了视野,发现自己的不足并持续改进,最后在科研路上收获满满。

  我渴望知识、渴望参与科研实践,我知道在科技创新上的努力还远远不够,但我会一直保持着我科研道路的青云之志,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在科研中获得更大的进步


无憾的大学时光

  对于我的大学生活,我只想说:没有任何遗憾。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同学,拓展了知识,增长了阅历;坚持做好了一名学生干部,拿到了校青年五四奖章;走过很多景区,爬过很多名山,坚持着所热爱的体育;当然,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保研名额。如今,我在家里做毕业设计,开展线上学生工作,为未来读研道路做了规划。


天道酬勤

确定目标就一路前行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