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初体验】邂逅魅力江城,相遇武理交院

 发布时间:2020-12-04

林丽雯

交通学院  交通类2004班

毕业中学:福建省漳平市第一中学


与“理”相遇,我好幸运

  庚子金秋,邂逅江城,与“理”相遇。七夕的后一天,我收到了迟到的七夕礼物——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成了一位武理人,我与武汉理工大学的故事就此开始书写。

  初见武理,我眼前所见是闽F变成了鄂A,心间多了名为故乡的柔软之处,有时难免思念不已。而理工大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帮助新生报道的热心的绿衣志愿者,关心同学们学习生活的贴心老师,耐心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的热情学长学姐,照顾同学们日常生活的细心宿管阿姨,团结友爱的善良同学,超级黏人的可爱小猫……这无不让我感受到理工大的亲切温暖一时间,安抚了我心头的那份伤感。

  站在理工二桥远看,车水马龙。桥底下还有当地的老大娘老大爷的小摊,温暖的火炉,空气里充斥着炒栗子的香气。从理工大的一角嗅得江城的生活气息。如此亲切温暖,我能真切感受到与“理”相遇,我真的好幸运!


理工大,很精彩

  中学时期,我为了似“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不断奔忙,披星戴月,置身题海。纵使月上梢头,依旧伏案疾书。那时,我一心学习,我的世界里有的是写不完习题,多的是记不完的知识点,三点一线的生活显得有些黯淡。步入大学,我的生活不只有学习,我的生活逐渐被丰富多彩的活动点亮我加入了院记者部,参加活动出任务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我加入了街舞协会,挥汗训练后心头总有几分畅快。我加入了数学建模协会,高深的知识敦促着我不断学习。我参加了志愿活动,帮助他人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步入大学,我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感受全国各地的文化特色,收获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初见理工,我醉心于水运湖的微波粼粼,我欣喜于一食堂的风车旋转,向往于图书馆的书香四溢……理工大,很美。按捺着心中的欢欣与激动,我走近理工大。军训期间,动作整齐划一;合唱比赛,众人歌声悠扬;校运动会,赛场精彩不断;百团大战,社团各具特色……理工大,很精彩


听闻少年二字,当与平庸相斥

  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兼顾课业与社团,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精彩,成为我追求的榜样和我初入大学的指路明灯。我在许愿树上许下心愿,希望我的大学生活精彩充实,大学四年,平安喜乐,逢考必过。纵然高等数学和工程图学时常让我头疼不已,但是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终可成为高数达人和工图小能手。

  正如我在入学第一天在日记中写道:听闻少年二字当与平庸相斥,大学四年,我一定要站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未来可期

相遇武理是种幸运

崭新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一起加油吧!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号楼三楼
电话:027-87859017、027-87858399(传真)
域名:zhaosheng@whut.edu.cn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 本科招生微信

  • 武汉理工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