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2020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6.27 12:07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2020年我校继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1.外语能力突出、思想品德优秀、学习成绩优良、身心健康;

  2.具备教育部规定的外语类推荐保送生资格;

  3.经就读外国语中学推荐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计划招收外语类保送生25人,招生专业为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法语和日语方向)。

  三、招生程序

  1.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登录“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http://zsw.whut.edu.cn/bs),按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打印《武汉理工大学2020年保送生申请表》,交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中学公章。然后将申请表原件和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寄送至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并在信封上注明保送生材料字样,报名材料概不退还。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110日,考生必须在2020113日(以收件日邮戳为准)前将申请材料以快递方式邮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

  2.材料审核

  1)我校将根据要求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名单及测试公告将于116日前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公布。

  2)初审合格考生请于2020214800217日下午1600登录报名系统按照要求缴纳报名测试费(依据鄂价费〔2006183号文收取)和打印准考证。

  3)初审合格并网上缴费的考生方可参加我校组织的外语类保送生测试。

  3.保送测试

  测试时间:222日下午(具体安排见测试公告)

  测试科目:可选择测试英语、法语或日语

  测试项目:外语笔试(含阅读与写作、听力测试等)和口语面试

  4.确定资格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总成绩,划定资格线并确定预录取保送生名单,相关学生信息将在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公示期结束后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

  5.录取就读

  (1)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将预录取保送生名单报送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及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并办理录取手续,保送生录取通知书将于高考录取结束后统一寄发。

  (2)外语类保送生入学后不得转至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四、监督机制

  1.我校外语类保送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由我校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纪检监察部门电话:027-87651423

  2.中学及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推荐和申请工作,推荐和申请材料必须属实,考生所在中学应按有关规定公示入围我校保送学生名单。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该考生的保送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

  五、其他

  1.本简章由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若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级招生机构2020年的保送生招生规定有变化,以新规定为准。

  六、联系方式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信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号楼301

  邮政编码:430070

  咨询电话:027-87859017   027-87858399

  学校主页:http://www.whut.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s://zs.whut.edu.cn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1226日   

  :2020年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