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高考】武汉理工大学2020年阳光高考招办访谈

发布时间:2020.03.20 17:22

新增4个艺术类招生省市 美术类不组织校考 

摘要:武汉理工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的省份由12个增加至16个,新增面向北京、天津、上海和四川地区招生。考生须参加各省(区、市)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并达到各省(区、市)专业统考本科合格分数线。学校认可并使用各省(区、市)专业统考成绩,不单独组织专业校考。

一、学校艺术类专业实力如何?

    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目前,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拥有艺术学理论、设计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建有艺术学理论、设计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艺术学理论、设计学、美术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艺术硕士(MFA)、工业设计工程硕士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其中设计学在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前20%;产品设计专业和动画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环境设计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2019年,动画和产品设计2个艺术类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二、今年学校招生政策有什么新变化?

   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最大的变化是招生的省份由12个增加至16个,新增面向北京、天津、上海和四川地区招生。

三、今年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

   今年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设置不变,分为动画和设计学类2个招生专业(类),文理兼收,学制四年。其中设计学类按大类招生,包含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学四个专业,新生在入学一年后根据个人意愿和在校成绩确定专业。

艺术类招生计划保持稳定,面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等16个省(区、市)计划招生235人,分省(区、市)招生计划数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院校招生计划为准。

四、今年报考学校艺术类专业有何条件和要求?

   今年学校艺术类专业报考条件和要求如下:

1.符合2020年各省(区、市)规定的高考报名条件,且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2.考生须参加各省(区、市)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并达到各省(区、市)专业统考本科合格分数线。我校认可并使用各省(区、市)专业统考成绩,不单独组织专业校考

3.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区、市)艺术类专业文化控制线。

五、学校的录取原则有何特别之处?

   学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时根据各省(区、市)招生计划按考生的综合成绩(省级专业统考成绩+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有规定的(平行志愿)投档综合成绩折算办法,按其投档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具体录取原则见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六、考生可通过哪些渠道获取最新信息?

   考生可通过下列渠道获取最新信息和联系我们:

1.本科招生网http://zs.whut.edu.cn

2.微信公众号: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号 whutzsb1689035956);

3.武理招智能咨询:访问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点击右方“武理招智能咨询”;

4.邮件咨询:邮箱zhaosheng@whut.edu.cn

5.QQ咨询:群号168832010

6.电话咨询027-87859017  027-87858399

七、您对有意报考的考生还有哪些提示?

   高考在即,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和作息,以最好的状态参加高考,争取好的成绩。在报考方面给大家2个建议:

熟知政策,避免信息误差。仔细阅读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及学校艺术专业招生简章,了解报考条件与要求、招生专业及计划、投档办法和录取规则等信息,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因不了解招生政策和信息与理想高校失之交臂。

结合自身,科学填报志愿。充分了解学校艺术类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学生毕业发展情况,结合考生个人的兴趣和未来规划,在充分参考学校往年录取情况下,综合考虑、科学填报。

最后,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今年9月,我们在武汉理工大学等着您!

点击阅读原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