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26 19:56

  本专业始建于1947年,迄今已开设七十余年,目前为“国家特色专业”和湖北省品牌专业,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和国防特色学科。面向现代船舶与海洋工程需求,培养具有研究、设计、制造、管理的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在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物研究、设计、制造、检验和管理等部门从事技术和管理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船舶结构力学、船舶原理、船舶设计原理、船舶建造工艺学、船体强度与结构设计、船舶与海洋工程图形学、海洋工程设计基础、海洋结构物动力学、海洋工程水动力学、海洋工程建造模式等。

  本专业具有船舶与海洋工程和力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和博士学位点,学生毕业后既可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也可在大专院校、设计院所从事教学、研究设计工作,以及在造船、海洋石油、海洋工程装备、海洋资源开发应用、航运、船舶贸易、船舶检验、海事管理等行业部门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建造、经营管理、质量检验和打捞救助等工作。本专业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