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26 19:56

  本专业始建于1949年,目前为省级重点学科,主要开展道路与铁道、桥梁与隧道及其他各类交通基础设施的规划、勘察、设计、管养、安全等专业知识和应用技术的学习,并在工程地质、测量、设计、施工和工程管理等方面进行实习实训,培养具备从事交通土建工程项目规划、设计、研发、施工及管理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建筑材料、测量学、工程地质、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原理、道路勘测设计、桥梁工程、路基路面工程、隧道工程、轨道工程、施工组织与概预算等。

  本专业具有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两个二级学科硕博点,本专业学生毕业后既可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也能在道路与铁道、桥梁与隧道以及其它土木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研究以及工程管理、投资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本专业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