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26 19:56

  本专业着重面向水利工程、海洋工程、土木工程三大领域,培养掌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领域以及相关工程领域(海洋工程和土木工程等)的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能在水利、海洋、能源、交通等部门从事港口与航道工程、海岸与近海工程、工程环境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目前我国港口经济发展迅速,“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成功实施,给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结构力学、水力学、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工程地质、测量学、工程材料、工程水文学、河流与海岸动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水工钢结构设计原理与设计、港口海岸水工建筑物、航道整治与渠化工程、水运工程施工、港口规划与布置、水工结构建模与分析、水工建筑物检测与健康诊断、近海与海洋工程(双语)、港口航道工程专业英语、港口航道工程综合实验、工程结构抗震设计等。

  本专业具有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结构工程、工程力学两个二级学科硕博点,本科生毕业后既可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也可到交通系统所属的设计院、工程局、港务局及港务集团公司从事港口及航道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和检测工作,也可到航务、港务管理部门及相关事业单位从事港口、航道规划、勘测、设计、研究和管理工作,或者到海岸带开发研究机构、海港安全监督部门和相关院校工作。本专业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绝大多数毕业生在大型央企任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