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交通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26 19:56

  本专业为省级重点学科,培养具备交通系统规划、交通设计、交通管理、交通信息与控制、交通安全、交通大数据分析、车路协同等专业知识和应用技术,并在道路工程测量、设计、施工和工程管理等方面进行训练,能从事区域公路与城市道路交通研究、教学、规划、设计、管理、施工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运筹学、交通运输工程经济、交通规划、道路交通安全工程、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设计、交通系统分析、测量学、道路勘测设计、道路交通环境工程、交通信息与数据库技术、现代道路交通物流学、交通港站与枢纽、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与管理、城市客运交通、高速公路管理学、智能交通系统、交通工程学等。

  本专业具有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二级学科硕博点,学生毕业后既可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也可在国家和省市的发展计划部门、交通规划与设计部门、交通管理部门、道路施工部门、客运企业、物流企业、交通咨询公司、投资银行等单位从事规划、设计、系统开发、管理、咨询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