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26 19:56

  本专业培养具有复合材料与工程等方面的知识,能够在复合材料设计与制备、成型加工、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结构、产品与工艺设计、生产与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适应社会需求的高层次、高素质、全面发展的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复合材料与工程的基础理论,掌握复合材料的制备、组成、结构与性能之间关系的基本规律,接受各种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制备、性能分析及检测技能的基本训练,使学生具有设计和开发新型复合材料、研究新工艺、改善和提高复合材料性能与产品质量的基本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B、材料复合原理、复合材料力学、复合材料聚合物基体、复合材料工艺与设备、复合材料结构设计。

  专业特色课程:复合材料制备新技术、复合材料界面、功能复合材料、复合材料模具设计、复合材料产品设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