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发布时间:2020.05.26 19:56

  本专业是适应我国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需要而设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该专业立足于我校材料学科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科研平台和优质的教学资源,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能够进行新能源材料研发、结构与性能研究、器件设计与研制、技术开发和改造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的卓越人才,满足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高素质后备人才的需求。

  本专业面向的产业领域包括: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高性能二次电池材料与器件、高性能热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光催化材料及其在环境和能源应用研究、新型碳材料与超级电容器、燃料电池材料与器件、高性能电介质材料与全固态电容器等。

  专业核心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材料概论(双语)、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基础、新能源材料制备与性能实验。

  专业特色课程:半导体物理基础、器件设计训练、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组装实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