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包装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26 19:56

  包装工程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以智能制造与装备为主导,综合包装装备设计、自动化控制与装备工艺过程相结合的专业特色,在国内包装行业中享有较大的影响力,在中国本科教育包装工程专业大学竞争力排名第3位。

  包装工程专业依托机电工程技术,在掌握机械装备设计、控制技术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应用环境及工艺要求,完成智能包装装备的设计,培养学生创新设计与综合应用能力,成为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包装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目前招生规模为每届招收2个包装卓越工程师班。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采用“3+1”模式,即学校三年理论学习,企业一年实践学习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全力推动包装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以利于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

  现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建了10余家配套条件完备的校外实践人才培养基地。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全国包装结构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全国性学科竞赛。近三年来,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

  学生毕业后可读研、出国深造和就业。由于本专业课程设置以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为基础,学生可以报考机械工程、包装工程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历年来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人数达20%。就业分布在包装、机械、电子、建材、轻工、交通、医药、环保等行业及商检、外贸、海关等部门的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中从事(包装)机械装备的设计制造、包装系统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与制造、商品质量检测、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就业区域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武汉、厦门等经济发达地区。本专业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近10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