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26 19:56

  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专业、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培养具备从事建筑环境控制与能源供给系统以及建筑设施智能化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安装、设备调试、运行管理、设备研发、产品营销等工作所需的基础理论与专业技术知识、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在设计研究院、工程公司、设备制造企业、管理部门等从事规划、设计、研发、生产、施工、管理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热力学、传热学、工程流体力学、流体输配管网、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冷热源工程、通风工程、空调工程、供热工程、建筑环境学、建筑环境测试技术、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设计原理、生态城市学、自动控制原理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设行政管理部门、设计研究院、工程公司、设备制造企业、节能咨询公司及相关的科研、生产、教学等单位工作。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7.1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