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城乡规划

发布时间:2020.05.26 19:56

  培养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详细规划设计和规划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设有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生主要学习城乡规划设计理论和设计方法,学习与城乡规划相关的社会、经济、文化、管理及工程技术的基础知识。学生应获得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详细设计的能力;掌握一般民用建筑设计及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的能力;具有城市规划管理方面的初步能力;掌握市政工程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和绘图的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计算机语言与应用、美术、建筑初步、建筑设计原理与设计、城市发展史、城市总体规划原理与设计、城市详细规划原理与设计、城市道路与交通、市政工程、区域规划、城市生态与城市环境。

  在城市规划设计、研究、管理部门及高等院校从事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设计及城市规划管理、研究与教学工作。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为8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