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20.05.26 19:56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有较强创新意识的高级专业人才。学生主要学习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相关知识,接受电子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和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设计、开发、集成及应用电子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与该专业相对应的研究生招生学科包括无线电物理、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物理电子学等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

  主要课程设置:电路理论、电磁场与电磁波、电子技术(模电、数电)、信号与线性系统、计算机网络、通信原理、微处理器与微控制器(原理、应用)、光电技术、数字信号处理、微波技术与天线、射频识别技术与应用、图像处理、移动通信、FPGA及数字系统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和软件工程等。

  本专业毕业生能在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设计与开发、测试、技术支持以及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