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26 19:56

  本专业为各类大中型企业培养具有开拓精神的人力资源管理职业经理人,为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培养具有应用能力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士,为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培养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造就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的综合型人才,能熟练地开展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建构、人力资源规划、人员招聘与甄选、培训与技能开发、素质测评、工作分析和评价、绩效考核和薪酬管理等相关活动的实务型人才,具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管理心理与行为、绩效管理、薪酬原理、人员甄选与测评、职业发展与管理、人力资源法规、战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等。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政府人事与法规部门、研究机构与高等院校等部门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