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教育技术学

发布时间:2020.05.26 19:56

  教育技术学专业创办于2002年,主要培养能够适应现代信息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教育技术基础理论、计算机技术基础、多媒体与网络技术、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教育资源开发与管理、媒体与艺术基础等方面的知识,具有本领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能进行实践创新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教育技术学专业的课程体系主要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学科基础理论、计算机科学及其教育应用、教学媒体与资源的设计与开发等几大板块,所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有良好的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综合应用信息技术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在第二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中,我院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学习资源、教育系统平台、在线教育系统以及教育软件的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教学设计、企业培训以及IT行业的设计与开发工作等等,在教育信息化、在线教育、企业培训等领域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