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7 19:34


点击查看“院语新声”系列之国际教育学院

一、学院概况

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学校25个学院(部)之一。学院以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为学校国际化战略服务,培养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卓越人才为目标,承担着武汉理工大学国际合作教育项目的实施、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和日常管理以及校内各专业各层次学生的出国交流工作。

学院设有教育部授权的托福考试中心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授权的汉语水平考试网考考点,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建立了为师生提供更多学习资源的“认可雅思机构”关系,是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数据管理成员单位,多所国外大学在学院设立了语言考试中心。

  学院现有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中英艺术本科项目、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原HND项目和寒暑假海外学习项目,项目涵盖工程类、商科类和艺术类多个专业。

  学院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荷兰、瑞典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高校及教育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教育合作关系,为全校学生出国学习及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广泛的渠道。

  学院现有在校生3000余人,其中,国际合作教育项目学生1900余人,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1700余人。已培养中外学生近万人,学生就业领域广泛,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外语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骄人的业绩。

 

二、学院特色

  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

  吸收借鉴国外合作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优化课程大纲,引入与职业发展、行业发展以及与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利用互联网采取多样化教学方式,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同时为学生提供在国内外相关企业的实习机会,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及创新能力和外语沟通能力,致力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具备较强的语言优势,熟悉国际惯例,具有国际化理念和视野。

  多种形式的培养模式

  学院通过4+0、3+1、2+2等培养模式开办了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中英艺术本科项目以及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通过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荷兰、瑞典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高校开展教学合作、学分互认、校际交流,为学生搭建了通畅的留学平台。

  浓厚的国际化氛围

  学院每年聘请多位外籍专家和长期外籍教师来院授课、举办讲座;学校自1952年起接收来华留学生现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1700余人来自世界各地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各层次学生相互学习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国际文化氛围,同时通过组织中外学生开展各种文体活动,特别是品牌文化活动“风行国际”,促进了国内外学生交流与融合,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氛围。学院设有教育部授权的托福考试中心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授权的汉语水平考试网考考点,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建立了为师生提供更多学习资源的“认可雅思机构”关系,是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数据管理成员单位,多所国外大学在学院设立了语言考试中心。

  显著的办学成效

  学院学生在国内外各类竞赛中屡获奖项,学业优秀。学院与国外合作大学数量多,并设有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学生出国深造便利,每年都有学生被录取到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如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英国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部分学生在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就职,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职业能力受到就业单位好评。

 

三、学院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27-87166293(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 

027-87216725(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