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初体验】“误入”土建,爱上土建

 发布时间:2020-11-25

万梦涵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类2004班

毕业中学:招远市第二中学


误会·相识

  身为山东的考生,高考可以填报96个志愿,这一定是一件让人幸福又纠结的事情。当得知土木类专业的发展不错的消息后,我毅然在96个志愿里让土木类占了5个席位,并且“幸运”地被5/96的土木类录取了。

  可是我忽略了一个问题——学土木的大多是男孩子!这让幸运的我多了心慌。确定录取后,我开始四处向学长学姐打听这个专业怎么样?女生适不适合?转专业的条件是怎样?得到的反馈是,土木类专业不错,就看自己是否喜欢,专业里往年女生比较少,如果想转专业也有机会,但要求也高。就这样,我怀着紧张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土建学院。

顿悟·相知

  军训结束后,学院陆续安排我们参加了专业认知会、知名教授讲座、优秀学子报告会等活动。在专业认知会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工程管理专业里美貌与智慧并存的李英攀副教授,从专业介绍到发展前景,老师都讲的清清楚楚。让我感触到这个专业好像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我好像没有迫切地想要换专业。

  在学院组织的武汉理工大学合并组建20周的专场讲座中,丁烈云院士讲到“互联网+”、“3D打印”正在大力促进着国家建造行业的发展,这让我对未来展开了联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建造出像长江大桥、港珠澳大桥那样的桥梁,切实地为国家做出贡献,这将是多么的令人振奋和自豪!


  在优秀学子报告会上,高年级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更让我对土木类专业充满了向往与期待。我看到了为梦想奋斗的他们,感受到了土建学院院训“敬业文明 自强攀登”在我们一代代人身上传承。就这样一步一步,我对这个专业没有了抗拒,而多了很多想要继续了解的喜欢。

奋斗·相爱

  梦想中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就此开始啦!通过多种多样的社团开始了招新,我成功加入了学院团委干培部,开始了认真严谨的学生工作,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但困难还是存在的,大学的高数和英语仍然是难啃的骨头,需要细心、耐心、吃苦奋斗的真心幸运的是班级同学们永远都充满了拼搏与干劲,让我感受到同学们为追求梦想而奋力奔跑的青春热情。在这样的氛围下,我也在大学的节奏里寻找属于自己的韵律和节奏。


  终于我明白,每一个专业都有自身的特点。不管就读何种专业,唯有奋斗才是奔向成功的底色。在土建学院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追梦的幸福,感受到了共同进步的快乐!

愿少年

梦想光芒

永不彷徨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号楼三楼
电话:027-87859017、027-87858399(传真)
域名:zhaosheng@whut.edu.cn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 本科招生微信

  • 武汉理工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