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初体验】初识武汉,幸好有“理”

 发布时间:2020-11-30

郭钰昕

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安全)试点班 

毕业中学:江苏省震泽中学


初识武理

  未入理工大前,我曾写下这样一句话:庚子九月一睹人间盛世颜。恰巧庚子年,九月天,我与武理相遇,这该是多么奇妙的际遇。

  不知不觉,我来到武汉理工大学已经有两个半月的时间了,我接受过学长学姐的热心帮助、聆听过老师在讲台上的激昂、享受过和室友们一起分享月饼的甜蜜……武理的热情与温度,我在真真实实的体会着。

  记忆里依然有开学时的青涩,偌大的校园人来人往,热情的学长学姐“一对一”的帮助;依然有武汉理工大学合并组建二十周年的感动,内心激昂的同时是满满的自豪感;依然有武汉的第一场凉爽的秋雨,金黄的树叶伴着丝丝细雨飘落,撑着伞漫步校园,走到心至楼,躲进了书本的海洋……


幸好有你

  报道那天是九月十三日,当我拉着行李箱来到校园,道路的两侧搭起了许多小帐篷,小帐篷底下是一张张热情的笑脸。我一个个走过,很快发现了我的学院。院内的学长学姐笑脸盈盈的守在报到处,看见我走过来,他们热情地指导我报名,给我和我的父母拍照留念。

  在进入宿舍的时候,我有很多疑问,宿舍的床什么尺寸呀?在哪里洗澡?有什么注意事项?脑袋里充满了对即将开始的四年生活环境的期待和小问号,幸运的是,在这之前,我已经通过学校发布的信息,和对应的学姐取得了联系。从新生报道到宿舍整理,从校园卡到水卡,学姐都热情地带着我,井井有条地处理着。如果没有学姐的耐心解答和细心帮助,我恐怕很难这么快的了解熟悉这些情况。初识理工大的第一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学习文体齐头并进

  军训的同时,学校和学院精心为我们准备了一系列认识理工大、认识学院的活动。“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校训开始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在武理学习,感受到大学与高中学习模式的不同,的确如很多人所言:大学更需要自主学习上课的老师们专业水平很高,但又能尽量朴素易懂的语言让我们明白其中的原理,我的老师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重视引导学生主动汲取知识,比如我上的工科数学分析这一门课程,老师会推荐我们去图书馆看一些英文版的微积分教材,来加深对知识点本质的理解。


  不只是学习,理工大的课外活动也非常丰富,百余个社团可以让每一位理工大人寻找到自己的兴趣与特长,院级校级的各个协会都能在不同方面给我们提供锻炼与成长的平台。

  在理工大学习与生活,让我快速从高中学习模式转化成大学学习模式,理工大人是心系祖国、奉献担当、追求卓越的青年一代,我希望在这里,我也能成为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年

把懒散收回

把自信揣好

将努力装上

在武理

寻找新的生活

开启新的篇章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号楼三楼
电话:027-87859017、027-87858399(传真)
域名:zhaosheng@whut.edu.cn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 本科招生微信

  • 武汉理工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