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谈专业】前路尤长,我与“自动化”同行

 发布时间:2021-04-24

杜王迪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专业1804班

毕业中学:浙江省温州中学


始于兴趣 忠于内涵

  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从小就对电子产品与电子电路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在令许多人纠结的专业填报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动化专业,我也如愿以偿地被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录取。

  自动化专业作为软件与硬件兼修、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学科,紧密结合材料、交通、汽车三大行业突出“嵌入式计算、自动化执行、智能化决策”的专业核心以及计算机、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专业特色。


夯实基础 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首要的任务便是学习。在课程学习上,高数、电路、数电、模电等课程的学习作为自动化专业的基础,我都在课前课后做到最好。在我看来,学习一门课程不仅是考试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理解、去应用,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学院,几乎每门专业课都配套一门实验课,在实验课上我可以结合理论去实践,并且通过实践加深自己对知识的理解


  在课余时间,我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课外活动充实自我。学生工作方面,我在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从大一的一名干事到大三任站长一职,在为同学服务的同时,我也学习了相关的新闻宣传技能,并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谊。在志愿服务方面,我是“武汉马拉松”“武汉军运会”志愿者的一员,为社会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课外活动方面,我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例如趣味运动会、篮球赛等等,追求自我各方面的提升。

动手实践 投入科研

  出于对科技创新的喜爱,刚入学我就加入了自动化学院AT Group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学习电路编程以及单片机的相关知识。学生踊跃参与科技创新赛事是自动化专业的特色氛围,各项竞赛都会涉及到专业内容,我们能参加的竞赛也很多。


  大二学年,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与我的队友一起参加了武汉理工大学机器人设计大赛、“互联网+”、交通科技大赛等各项竞赛,并有很多收获,如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获全国一等奖、在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省一等奖。

  在科研竞赛的路上艰辛是必然的:电赛四天三夜不停歇的调试,一个个调参数调BUG熬到头秃的夜晚,一篇篇精心琢磨的报告与论文……但是,在付出这么多的努力后,收获的不仅是奖项与成果,更多的则是经验的积累以及各方面能力的提升

心之所向 行稳致远

  学在自动化,我乐之、爱之,于我而言,它已经成为人生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作为各行各业都涉及到的一门学科,从互联网到智能制造都离不开自动化专业的身影。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自动化人”,我很清楚自己的职责与担当。

  在学习的道路上,只有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行得更远更久。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也将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能对祖国对社会作出贡献的卓越人才。我相信,做一件自己所喜欢的事,纵使前方布满荆棘,我们也会全力跨越,踏实向前。自动化专业有热度、有温度,在这里学习是我无悔且正确的选择。  

白茶清欢无别事
我在等风也等你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号楼三楼
电话:027-87859017、027-87858399(传真)
域名:zhaosheng@whut.edu.cn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 本科招生微信

  • 武汉理工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