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初体验】憧憬“能动”,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12-09

吴崇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能动2001

毕业中学:浙江省镇海中学


初来乍到,请多关照

  一转眼三个月的时间从指缝悄然流逝,翻翻相册,就看到了报道时在学院海报前拍下的照片,犹记得那时在雄壮的航海楼前驻足仰望,对横架于马路之上的理工二桥的感叹,以及夏日傍晚在水运湖畔的闲暇时光,第一次年级周会的兴奋和好奇...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对未来四年的生活产生无尽向往,也在心底埋下一颗“在武理,爱武理”的种子。


意气风发,元气满满

  在进入武理之前,我心中总是会有各种小期盼:冲专业第一、拿奖学金.....然而第一节高数课让我知道了自己和理想之间的差距。


  在这之后,我选择向“白日梦”挥手告别,迎接脚踏实地的自己。

  我承担起学生工作,也加入了社团。年级长工作中的一次次总结让我多了一份沉稳;院学生会办公室第一份策划的出炉让我多了一份自信;国旗班的训练使我拥有了挺拔的脊梁,而对升旗的无限向往也使我多了一份自律;校田径队的训练磨练意志,也让我多了一份坚毅,让我有在未来挑战困难的勇气

向阳生长,不负韶华


  很喜欢惠特曼的一句话:“始终面向太阳,阴影就会甩在身后”。作为一名“能动”人,我憧憬着未来成为一名海上工程师,并为能够运用专业知识拓宽人们对海洋的认知而骄傲。

  未来永远都是不确定的,而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向着那一抹阳光不断前行,不负韶华!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号楼三楼
电话:027-87859017、027-87858399(传真)
域名:zhaosheng@whut.edu.cn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 本科招生微信

  • 武汉理工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