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谈专业】“人力”专业,点亮璀璨星灯

 发布时间:2021-04-28

马晓煜

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毕业中学:陕西省宝鸡中学

保研院校:西北工业大学


师长,点亮心灯,润物无声

  大一末,我由工商管理大类分流,选择进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了让大家尽早适应专业学习,学院第一时间为大家匹配了导师,正是“本科生导师制”让我的前进路上多了一盏明灯。

  在一次午餐会上,专业老师基本全部到场,并且有针对性的帮我们梳理问题,提出建议,还热情地欢迎本科生参与课题研究。作为班长,我与老师一同协调实习单位、组织优秀学生经验分享、探索教学研究项目等。临近毕业,少不了的是迷茫与犹豫,而导师们一句句指点迷津的话成为了我们奋斗路上坚持到底的动力。


  我想,正是因为老师们将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些基本观点真正付诸于教育实践,及早地营造以人为本、师生共进的氛围,畅通师生讨论的多种渠道并且进行积极的精神激励,人力的毕业生对专业的满意度才会这么高,就业率也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准。

朋辈,古道热肠,众人拾柴

  进入人力专业之后,身边同学们百花齐放、百舸争流所形成的激励作用远大于所谓压力。

  走在路上,我们会兴致勃勃聊起自己完成研究任务时的“拖延症”;大二、大三时,同学们的论文、竞赛、假期支教或调研进行得如火如荼,才让我更有紧迫感地规划和前进;排练“五四”汇演时,同学之间分工协调和动作配合考虑得那么尽心。


  人与人在压力面前更加团结地应对,班与班在交流中更有效地取长补短。

  如果说专业属性、师资力量是相对稳定的硬件,那么同学则是我们身心发展的软环境。朋辈互促互砺的能量让大学的色彩将不再单调。在我心里,团结且热情是专业72名同学共同书写的标签,人力专业是我们共同的港湾,自己所取得的每一份进步和成绩都离不开集体的支持。

个人,激发潜能,立心立行

  坚定付出,不忘初心。坚定地担任四年班长一定是我大学最有纵深感、成就感的事之一。我也主动竞选2019级班助,在新生入学、专业分流等阶段耐心答疑、搭建分享平台,引导学弟学妹平稳过渡、树立目标。

  坚韧意志,抗压耐挫。竞赛期间,不是每一次修订都能获得评委认可,不是每一次都能完全理解评委的指导,悬而未决的压力笼上心头。每当这时,我总想到“理工群星”的故事,掉几滴眼泪之后继续开心积极地埋头前进。

  坚守阵地,心怀祖国。我在年满18岁的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经过多次考察成为了年级第一批正式党员。既为九千万分之一,就更应具备“四个自信”的底气,站稳立场,发挥作用,在扎实苦干和锐意创新中散发青春的朝气。


  亲爱的学弟学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已经成为我的珍贵宝藏,相信你亲历并努力之后,也会觉得不虚此行。

心有明月昭昭

纵山重水复

亦千里赴迢遥

向着你的热爱奔驰

大胆追梦吧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号楼三楼
电话:027-87859017、027-87858399(传真)
域名:zhaosheng@whut.edu.cn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 本科招生微信

  • 武汉理工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