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理学子来信】逆袭!从一落千丈到破茧成蝶

发布时间:2020.03.17 10:32

姓名:高雅萍
中学名称:湖北省随县第一高级中学

所在学院:管理学院

就读专业:工商管理类

倒计时百日,成绩一落千丈

  2019年高考恍如昨日,今年的高考已不足百日。正在备战高考的你们怎么样了?回想起高考倒计时一百天的那天,灰色调的天空,偶尔有闷雷炸响,就像是世界的哀叹。而我,躲在书店的小角落里与家人通话,再也忍不住痛哭。

  一中传言,三月月考的成绩和高考成绩八九不离十。我却认为三月是考生的瓶颈期,部分人的成绩下滑幅度十分明显,以这种情况下的成绩来判断一个人的实力并不准确。因此,我不认为这次月考的成绩有多高的参考价值。然而身在局中,当我看到一落千丈的成绩时,挫败和焦虑还是席卷而来。

  我还未从各科老师的“问候”中缓过劲来,百日誓师大会随之而至。那场大会,明明人山人海,明明热闹非凡,明明震撼人心,我却像是置身荒原,找不到路,看不清人。我给母亲打电话,两人隔着电话却止不住眼泪。

百日誓师后,超额完成任务

  百日誓师像是一个标记,自那以后,我的真正意义上的高三开始了。


  我认真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以前自认为靠着自己的一点小聪明,不需要太过于努力就能在年级榜上面列前茅;如今聪明反被聪明误,太过依赖技巧,基础不扎实和做题太随意,导致了这次月考的失利。 

  于是,我给自己下死命令,每天除了老师布置的任务,再加一套理综卷。从看到理综卷就怕到看到理综卷就想吐。这段时间,我的状态就是一个大写的“走火入魔”。

最后一次月考,完成回升目标

  破茧成蝶的过程总是很痛苦,我的蜕变尤其艰难。整整三个月,我在期间见证了所有人瓶颈期的来去,庆幸的是它赶在高考前结束了。


  最后一次月考放榜,我的名字前面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我像个傻子一样一直笑,鼻尖却酸了。

  努力不会白费,最适合努力的时机就是“现在”。我的高考冲刺一百天,全都昏天黑地地用来偿还学习不扎实欠下的债。好在我没有想过逃避,没有想过就此沉沦。

最后还有两点建议

照顾好自己,身体是奋斗的本钱

要敢于面对最真实的自己,不对自己撒谎

这样的你们,都是勇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