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理学子来信】山西艺考生,成了激励学弟学妹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25 15:00


张琳

艺术与设计学院

动画专业

山西省襄汾高中

目标很重要

只有当内心清楚地知道

自己想要得到什么时

才会爆发出惊人的潜力

我的梦想:确定理想大学

  高一时,我特别想学美术,振兴国漫。然而处于多方面考虑,父母和老师并不支持我的想法,为了让我在真正接触美术之后知难而退,父母咬牙答应了。此后,我并没有改变内心的方向,反而越加坚定。在查阅很多资料后,我最终锁定了我的理想大学——武汉理工大学。


我的选择:走最艰难的路

  美术集训之后,三条路摆在了我的面前——一是选择继续在画室学习,准备校考;二是离开画室,去艺术生小班;三是回到自己原来的班级,和同学们一起准备高考。在家长和老师的反对中,我选择了第三条路。虽然更难,但我喜欢挑战

我的努力:进步百余分

  我给自己定了目标,这次370,那下次就390,下下次410,然后430, 450 ,480。在我冲着这些目标不断的向上爬的的时候,我结交了一个好朋友。为了相互帮助,我们准备了一个资源共享本,我们会把自己不会的题写在本子上,相互解答共同讨论。在好朋友的帮助和我的努力下,我的成绩一步步提高,慢慢地实现了我的目标。


我的重生:从谷底到班级第2名

  在外界盛传很简单的市二模中,我考了432分。我几近崩溃,为什么我那么努力,那么努力的往上爬,却在这里跌到了低谷?我疯狂地在自己的每一本复习资料上面写着武汉理工和动画几个字,并且开始变得颓废,好朋友察觉我的不对劲,一直陪着我,鼓励我。我逐渐复活,让妈妈帮我找1对1的物理、化学辅导。我的成绩再次上升,最好的一次,我甚至考到了班里第2名。

最初的梦想:成功上岸到武理

  天道酬勤,我的高考成绩出乎我的意料,整整500分。填报志愿的时候,老师和家人提出了另外的建议,而我依然坚持我最初的梦想——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专业。录取通知寄到手上的那一瞬间,我深刻地认识到我凭着自己的努力成功了。我喜极而泣,一切的付出与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啊!


我的故事:成为别人的励志

  我的故事被画室和高中的老师讲给学弟学妹们听,以此激励他们。经此一战,我深刻认识到目标很重要,只有当你内心深深的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什么的时候,你才会爆发出惊人的潜力。我就是冲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往上爬才成功的,当时谁都不相信我可以考上武汉理工大学的时候,我却做到了。

我的大学:是我喜爱的模样

  走进武汉理工大学,上课、生活……一切都是我喜爱的模样。武理的向日葵园很漂亮,东院西院的桂花也很香,图书馆大到不可思议,教学条件完备,社团活动多且有趣。武汉理工大学是一所很强的学校,在这里你会有无限可能。

希望你们可以选择武理作为你们的梦想

我在武理等你们!

希望你们珍惜高中的时光

这是凭着努力就能改变命运的三年

珍惜高中时身边的朋友们

他们/她们

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努力,一起成功的朋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