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6.27 12:07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2022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的通知》及有关文件精神,为适应新形势下我国的经济建设与事业发展,培养更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与专业特色,经研究,2022年决定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专业为物流管理,招生计划35人。

二、报名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本科专业不属于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含物流管理、物流工程、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专业)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普通本科毕业并可以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2.武汉理工大学2019-2021年普通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三、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考生请于2022年6月20日8:30至7月5日17:00登陆“湖北省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招生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hubeierxuewei.gaokaobaoming.com完成报名申请,按系统要求将报名材料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材料包括:

(1)考生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并确保备案表在有效期内,毕业证和学位证尚未发放者须提供学校本科教务部门开具的学历、学位证明;

(2)考生本人本科成绩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报告单、计算机等级证书(未获取无需上传);

(3)大学期间获奖证书,参加比赛、项目以及发表论文的证明材料;

上传至报名系统的材料均为原件扫描件,材料务必真实准确且清晰可见,所有申请材料通过报名系统网上提交,我校不接收纸质报名申请材料。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报名材料不符合要求者,报名无效。

四、资格确定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的本科期间学业成绩和申请材料所体现的综合表现情况进行评价,记为材料评审成绩。根据材料评审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于7月中旬前在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

五、培养与管理

1.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学校学籍管理系统。

2.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注明有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3.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可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4.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5.第二学士学位生在学生学费等方面参照我校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

六、监督机制

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规范管理,未委托任何中介或个人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有关工作,也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培训,考核过程全程录像,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纪检监察部门电话:027-87651423。

七、其他

1.本简章由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若教育部2022年的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定有变化,以新规定为准。

八、联系方式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258号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301室

邮政编码:430070

咨询电话:027-87859017 027-87858399

学校主页:http://www.whut.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s://zs.whut.edu.cn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6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