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6.27 11:58

为做好2023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工作,根据教育部《2023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办法》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简章。

一、学校全称及校址

学校全称:武汉理工大学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

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共建高校。学校办学历史起源于1898年建立的湖北工艺学堂,办学120余年特别是近70年来,学校共培养了60余万名高级专门人才,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为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培养人才规模最大的学校,已成为我国“三大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计划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30人,招生专业详见附件。

三、报名条件与要求

1.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并参加当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的考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2.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并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相关规定执行。

3.考生须登录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和方式报名及确认。

四、录取

1.我校将全面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根据考生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参考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社会实践等情况,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在考生填报志愿中进行录取,并接受纪委、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美术)的考生,须提供个人美术作品,报名考生需在报名后与我校联系(邮箱:zhaosheng@whut.edu.cn)。录取为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入学后原则上不得转入普通类专业学习。

3.录取最低标准:

普通类: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个核心科目分别达到3,3,2,2

艺术类: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个核心科目分别达到2,2,2,2

五、入学与体检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我校申请办理请假手续。无故逾期两周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并进行身体检查。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对身体条件不符合入学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商转其它不受限专业。

3.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有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至少有效期一年。

六、在校管理与培养

1.新生入学注册后,按照教育部及我校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2.学生在校期间可申请校内各项奖学金及国家港澳台侨学生专项奖学金。

3.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七、学费及住宿费

1.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的学费与内地学生相同,学费收取标准按2023年湖北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

2.住宿一般安排与内地学生同住,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

八、监督机制

我校相关招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由学校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纪检监察部门电话:(862787651423

九、联系方式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信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号楼301

邮政编码:430070

咨询电话:(8627) 87859017   (8627) 87858399

学校主页:http://www.whut.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s://zs.whut.edu.cn

十、其他

1.本简章由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若教育部及联招办对2023年此类招生有新的规定,以新规定为准。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12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