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校的优势专业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5.30 09:06

  目前,武汉理工大学已形成以工学为主,理、工、经、管、艺术、文、法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和船舶与海洋工程等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7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和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7个;有1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4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

  学校源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处于先导性、支柱性和基础性地位的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办学,办学特色鲜明,与三大行业相关的学科也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材料、船舶与海洋、机械汽车、力学、信息、土木、矿业、交通运输、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涵盖的相关专业既是我校优势专业又是我校特色专业,这些学科服务于国民经济的建设和发展,在国家新型产业布局和“一带一路”等政策的实施中,需要大量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

  2018年,材料科学、工程学和化学等学科进入世界ESI学科排名的前3‰。在2017年全国学科评估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进入A+档(并列第一),马克思主义理论、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设计学等4个学科进入B+档,应用经济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6个学科进入B档;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1个国际化示范学院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工程等15个国家特色专业,车辆工程、通信工程等4个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物流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28个国家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