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学校有几个校区?学院如何分布?

学校现有马房山校区、余家头校区和南湖校区,占地4000余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86.1万平方米,4座现代化图书馆藏书329.53万册。设有26个学院,其中交通物流学院、船海能动学院、航运学院、计算机智能学院(部分)和法学社会学院(部分)主要分布在余家头校区。


Q2:学校的校园环境和生活环境如何?

校园内绿荫环绕,风景如画。各校区均有大型图书馆、教学楼等设施,为同学们提供了比较优越的学习环境。学生宿舍及周边设施齐全,大多数设有标准化的四人间学生公寓,宿舍附近设有学生食堂,各校区均设有清真食堂(窗口),每层楼设有开水房、洗衣房、吹风机等公用设施,房间内一般设有独立卫生间、空调、冷热水等,能够满足同学们基本的住宿生活需求。

Q3:校园文化环境氛围如何?

学校以“塑造文化精品,砥砺理工大精神”为目标,广泛开展大学生“金秋艺术节”、“创新杯”科技文化节、“奉献杯”志愿服务文化节、“社团文化节”、“求索杯”大学生综合知识竞赛、“世纪杯”大学生辩论赛、“理工大讲堂”、 “闻贤讲坛”、 “研究生科技节” 等活动,打造了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特色党建等一批校园文化品牌,形成了体现先进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的校园文化。各学院也结合学科特色,开展了诸如“材料文化节”、“航海节”、“汽车文化节”、“外语节”等精彩纷呈的学院特色文化活动。师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广大教师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树立了师表风范;机关和后勤服务领域的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争当服务表率,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Q4:学校的奖助学金政策有哪些?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加强“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联动资助,切实推进精准资助,实现资助全覆盖。确保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资助工作在教育部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中多年获得优秀,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我校奖学金分为国家奖学金(含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卓越奖学金、校一二三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社会奖学金等类别,其中各类社会奖学金累计150余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