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学校有哪些国际交流项目?

学校与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9个国家的近百所高校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与众多海外知名院校均有合作,开办包括2+2本科双学位、“3+1+1”本硕连读、“4+1”本升硕、“1+1+1”硕士双学位等各层次类别的学位项目、学分项目、寒暑期项目、实习项目等200余个。学校设有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学校开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与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联合培养生物医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学生不出校门即可两校注册双学籍、获得两校学位。

Q2: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专业及合作学校与收费情况?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有国际教育学院的车辆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分别为中英、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以及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制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两专业设置在我校与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合作成立的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2023年招生专业为生物科学类(中外合作办学)。生物技术和制药工程专业进行中法双语教学,引进法国马赛大学知名教授,在国内完成四年大学课程即可获取武汉理工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和马赛大学学位证。车辆工程和金融学专业实行中英双语教学,其中车辆工程专业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在国内完成四年大学课程即可获取武汉理工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和对方学校学位证;金融学专业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合作,学生完成四年大学课程可获取武汉理工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在4年学习中自愿选择到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学习,完成对方学校要求可获其学位证书。


Q3: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采取什么原则?

车辆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分别为中英、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仅招收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专业服从调剂视为在上述两专业间服从调剂。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制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设置在我校与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合作成立的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属于教育部批准纳入计划内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23年招生专业为生物科学类(中外合作办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