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校的科研实力如何?

发布时间:2019.05.30 09:13

  武汉理工大学以建成整体水平国内一流,部分学科水平国际一流的多科性、开放式、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为发展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求是创新、强化特色、协调发展的办学思路,将科学研究作为联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知识创新、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桥梁和中心,使科技创新成为形成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十五”以来,学校共承担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4525项,累计到校科研经费83.47亿元(其中2017年度7.674亿元);获各类科技成果奖励940项,其中国家级科技奖励34项、省部级科技奖励624项。SCI/SCIE收录论文7190篇,EI收录论文8149篇。

  学校注重科研基地和创新平台建设,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30个,建立校级科研基地86个。

  目前学校科技工作呈现快速、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在材料、交通、汽车三大行业特色的依托下,建立以知识创新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重点、以成果转化创新为突破口的多元化科技创新体系,一个目标明确、制度健全、政策合理、措施得力的科研管理模式已经形成。

  在自主创新的征程上,学校将进一步凝练方向、集成资源、汇聚队伍、深化产学研结合,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促进国际科技合作、引领行业科技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建设;通过构筑大平台,形成大团队,争取大项目,取得大成果,为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而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