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2021年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6.27 12:07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1年继续做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3号)及有关文件要求,2021年我校继续实施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招生。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我校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招生计划为185人,均为理工类或综合改革类计划。招生专业为:交通运输类机械类(机电工程)土木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电子信息类(工学)数学类工商管理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含生物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大数据管理与安全科学),实际招生专业以我校最终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高考综合改革地区考生选考科目应和我校公布的2021年相应专业(类)选考科目范围相同。

我校将根据各省(区、市)入选资格考生情况确定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招生分省分专业拟招生计划数,并通过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s://zs.whut.edu.cn/)向社会公布。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招生对象:主要招收实施区域内的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以有关省(区、市)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确定的范围为准。

报名条件:1.符合2021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三、报名程序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2021年4月13日至4月25日登陆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按系统要求将报名材料拍照或电子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材料包括:

1.《武汉理工大学2021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申请表》,网报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所有签字位置须由考生本人手写签名、中学审核签字盖章。

2.考生高中阶段课程修习情况及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社会公益活动情况以及其他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

3.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首页、户主页及本人页。

上传至报名系统的材料务必真实准确且清晰可见,材料复印件须加盖中学公章,所有申请材料通过报名系统网上提交,我校不接收纸质报名申请材料。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报名材料不合要求者,报名无效。

四、审核及录取办法

1.材料审核

5月20日前,有关省份负责完成申请考生基本条件审核。在有关省份完成考生资格审核基础上,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提交的报名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考生入选资格。入选资格名单将于5月底前在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并报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备案。

2.录取办法

获得我校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招生入选资格考生,须按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统一安排和我校要求填报高校专项计划志愿。高考成绩(含全国性政策加分)达到我校在当地普通类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将依据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s.whut.edu.cn/)公布的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招生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按照高考成绩(含全国性政策加分)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并根据分数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

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普通类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高校专项计划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录取时,我校可根据各省(区、市)入选资格考生报考情况及生源质量,对招生计划在省份间进行适当调整。

五、工作机制

1.我校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招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规范管理,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纪检监察部门电话:027-87651423。

2.考生应本着诚信原则向学校提出申请,对伪造、变造、篡改、假冒户籍学籍等虚假个人信息和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考生,一经查实,均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报名和录取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由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依照相关规定取消今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其学籍,毕业后发现的取消毕业证、学位证。

3.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录取考生名单及相关信息,将分别在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s://zs.whut.edu.cn/)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上进行公示。

六、其他

1.本简章由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若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2021年的相关规定有变化,以新规定为准。

七、联系方式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信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号楼301室

邮政编码:430070

咨询电话:027-87859017   027-87858399

学校主页:https://www.whut.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s://zs.whut.edu.cn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