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7 19:34


点击查看“院语新声”系列之创业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卓越教育理念,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面向21世纪卓越教育的重要特征和核心内涵,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于2015年6月成立创业学院。

 

我院学子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创业学院是学校创业教育的主体单位,是集学校创业教育决策与实施、创业人才培养、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与服务、创业教育研究与对外交流于一体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学院围绕创业型人才成长规律和企业生成规律,秉持“因材施教、实践为先、开放协同”的创业教育工作理念,坚持分类培养,充分利用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各种资源形成创业型人才培养合力,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高综合素质、具备未来企业家精神、多行业领域兼容创新创业型高级专门人才。

 

“科技+艺术”和“专业+创业”融合的陶瓷艺术梦工场

创业学院的教育改革成果获得国家和省市的广泛认可,《行业特色高校“多元协同”“三级链接”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学院获批湖北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学团队,先后获评“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20余项。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获得国家级奖励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考察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陶瓷艺术梦工场,创业学子刘志哲博士为考察团队进行讲解

创业学院构建了专职教师、兼职教师和创业导师“三位一体”的创业教育师资队伍,现有硕士、本科、辅修二学位等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与此同时,创业学院为学校其他专业学院开展创业教育提供课程教学、师资培训、实践平台合作创业项目孵化等指导与服务协助学校各个专业学院培养具有学科行业特色、专业技术背景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教育部拨付2.4亿元建设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附件下载: